湖州佛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湖州佛教

【第十一期“湖州佛教文化大讲坛”】演海法师:幸福人生 信佛开始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6-09-04 18:01:24 点击次数:

34.jpg

 

35.jpg

演海法师

36.jpg

 

37.jpg

 

38.jpg

       2016年9月17日上午,由湖州市佛教协会主办第十一期“湖州佛教文化大讲坛”在湖州市图书馆开讲,本次讲坛邀请了鉴真佛学院教务长、湖州栖贤禅寺首座演海法师进行了题为“幸福人生,信佛开始”的精彩讲座,湖州市民宗局领导,湖州市各县区法师、居士近200人参加此次讲座。

       演海法师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应该如何信佛,如何取得幸福人生。现代人对佛教有很多不正确的认识,这使得人们误会佛教,排斥佛教,演海法师首先罗列了这些对佛教不正确的认识;其次,通过揭示佛法的三大根本规律:“因缘生义” “般若义” “大悲心义”来阐述佛教的现实意义,第三,介绍了佛教的宇宙观、世界观和人生观;最后,演海法师开示了皈依的重要性,皈依不是皈依一个法师,不是皈依个人,是指皈依佛法僧三宝,这是学佛信佛的重要开始。

       讲座最后,演海法师总结,学佛可以提高生活的适应能力,培养愉悦的性情,实现成功的人生。更重要的是它帮助我们睁开法眼,看出生命的究竟,契悟并证入佛的精神世界,看出生命的永恒和光明性。同时也启发了自己,解脱心智上的困境和障碍,展现悦乐丰足的生活。

     “湖州佛教文化大讲坛”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倡导的,市佛教协会主办,主要目的:一是为了加强湖州佛教的弘法工作,弘扬正法,传播正能量;二是净化人心,建立正信的居士团队,护持三宝;三是整理、研究湖州佛教文化、历史资料,进一步加强湖州佛教文化的活跃性。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