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名:湖州市白雀法华寺
开户行:建设银行湖州分行营业部
建设银行账号:33001643500059861112

        湖州佛教法华寺走进“真身信仰”,旨在将适应于当代社会的发展和传播优秀的佛教文化,令其走向社会大众、适用社会大众。用佛教文化来净化人心,以达到建立和谐社会目的。

QQ截图20160929150656_副本.png

        法华寺位于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南麓,也是南太湖主峰弁山的东麓,原名石斗山,又名白雀寺。山因寺名,是太湖沿岸地区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佛教名刹之一。法华寺缘起于南朝齐尼道迹,始建于南朝梁代梁大同元年(535)年。然岁月沧桑,上世纪真身殿以年久失修,陈旧不堪。且体量渺小,不足以彰显观音真身之道场也!况且殿堂规划,存在諸多安全和隐患。因寺庙常年香火鼎盛,空间狹小,危及眾人。為顾及香客朝拜之來往,以及僧众沐恩戴德之方便。法华寺常住等發宏大心愿,自2015年开始重修真身殿。然而重建工程之宏大、设计之庄严,若非仅凭一寺之力就能完成祖师大德之愿。是故為完成祖師大願,两序大众毅然放弃安逸,承擔重任,继续开启修善之门。虽千辛万苦,却不退初心迎刃而上。待工程竣成、修善圆滿之日,真身殿必焕然一新,佛日曾辉。

QQ截图20160929151754_副本.png

        通过介绍重建真身殿,我们必须要了解这位真身菩萨。所谓真身菩萨乃道迹总持比丘尼,亦观音菩萨化身。道迹总持比丘尼乃南北朝梁武帝之女,俗姓萧,名明练。出家后法名道迹比丘尼、又称尼总持,系禅宗东士初祖达摩的弟子。据景德传灯录卷三载,达摩栖止少林寺九年之后,欲归印度。便唤来门下弟子道副、尼总持、道育、慧可等,令各言所得。其道际祖师以“我今所解,如庆喜见阿閦佛国,一见更不再见”之语,而被达摩祖师印证“汝得吾肉”。师在石斗山诵持《法华经》二十余年昼夜不断,据闻诵经时常有白雀旋绕,因此又称白雀山。师圆寂后,灵骨宝塔生出青莲花,纵而僧信都认为道迹比丘尼实乃是观音菩萨化身,从而建“真身宝殿”。

QQ截图20160929152340_副本.png

        道迹总持菩萨真身舍利就在法华寺,一直以来保佑着湖州这片水土,这种便利和福利可以说是湖州当地信众的福德因缘。道迹总持菩萨虽然在湖州当地信众和周边信众具有影响力之外,更是早已远播到其他省份城市,究竟来说实是佛教真身信仰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作为法华寺的僧众,我们必将肩负起历史的使命,重振真身道场。令其设施完备,更适用于当代人对真身菩萨信仰的需求,让其成为真正的“浙北佛国真身菩萨”。

        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在2015年4月20日应湖州市政府、湖州法华寺住持印可法师邀请,为白雀山法华寺道迹总持比丘尼真身殿重建主持奠基典礼时并说偈:“总持比丘尼,观世音化身;重建真身殿,普荫世间人。”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