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初览道场 > 部门设置

库房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6-09-04 18:39:16 点击次数:

       库房总管僧众生活和佛事的必需品,如粮食、物品、法器、香烛等。法华寺库房专门设立帐房,有会计、出纳分管帐目和现金。

库房有以下执事:

  监院-俗称“当家师”,在日常寺院管理上的权力仅次于方丈。他又是库房的主管,不仅库房所属机构听从他的安排,而且寺院各堂口的工作也要接受他的督察。

  都监-都监的序职在寺院是最高的。他上辅住持,下助监院,但在日常工作中却很少管事,通常是由一位做过多年监院的长老担任。

  副监院-监院的副手,监院顾不及照管处,都由他办理。平日除具体指导库头们的工作外,他的责任是不能让寺院缺了任何生活及佛事的必需品,并凭购物字条付钱入帐。

  库头-负责库房的各项管理工作,一些寺院在库头下又设直接管理库房的司库,司库下又设贴库。库房不设香灯杂役,因此,库房的物资搬运和清扫等,都是贴库们干的事。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