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佛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湖州佛教

湖州市佛教协会代表团赴越南开展交流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6-08-30 19:45:27 点击次数:

1.jpg

曹洞宗寺院参访

2.jpg

随同参加越南曹洞宗寺院的夏令营结业典礼

3.jpg

与越南曹洞宗诸位长老合影留念

4.jpg

越南曹洞宗长老亲自接见慈满大和尚一行等人

5.jpg

越南佛教会教会中央接待

6.jpg

越南政府宗教局佛教局局长裴有药博士亲自接待并赠送礼品

        7月13日至19日,湖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慈满法师一行赴越南开展交流,参访越南曹洞宗法脉,受到越南政府宗教部门及佛教界人士的热烈欢迎,越南宗教局官方媒体全程跟踪报导。

        越南佛教属于汉传佛教支系,与中国佛教有直接法脉传承。清康熙四年(1665年),越南水月通觉和尚游学中国,到湖州凤凰山(今仁皇山)参拜得法,后成为越南曹洞宗始祖。300多年来,从湖州传到越南的曹洞真法现在已在越南根深叶茂,不仅从湖州带去的曹洞宗法卷保存完好,而且已传承近20代曹洞禅师,传播曹洞真法的禅寺已遍布全越南。2015年10月,越南佛教曹洞宗代表团,来湖州仁王护国禅寺寻祖归宗,在越南佛教界引起很大反响。

        慈满法师一行参观访问了越南曹洞宗槐街洪福寺,衽阳圣光寺,海阳青云寺等著名道场,以及河内中级、高级佛学院,礼拜水月禅师塔。代表团受到了越南政府宗教事务委员会,越南政府宗教局等机构的亲切接待。越南政府宗教局佛教局局长裴有药博士表示,中越两国的佛教一脉相承,非常希望大家多互动交流和学习。

        此次回访是中越两国佛教法脉的初探,不仅是寻亲之旅,还进一步增进了两国法脉情谊,更为加强中越佛教友好交流起到了推动作用。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