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佛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湖州佛教

湖州市佛教协会召开五届五次理事会暨2016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6-08-30 19:45:27 点击次数:

8.jpg

沈火江局长作重要讲话

9.jpg

沈林华处长作总结

10.jpg

慈满法师作2016半年度总结会议讲话

11.jpg

界隆法师主持会议

12.jpg

兴达法师作湖州市佛教2016半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13.jpg

智根法师汇报省佛协下发的“关于如何配合做好G20安稳工作的通知”

14.jpg

印可法师汇报了市佛协关于积极响应“五水共治”结对帮扶的各个事项

15.jpg

       2016年7月29日上午,湖州市佛教协会在佛协会议室召开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安排下阶段工作。湖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沈火江,湖州市民宗局民宗二处处长沈林华,湖州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法心大和尚,会长慈满法师,第一副会长界隆法师,副会长宗慧法师、智根法师、印可法师,秘书长兴达法师等市佛协常务理事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湖州市佛教协会第一副会长界隆法师主持。
       会议共四项议程:首先是湖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慈满法师作2016半年度总结会议讲话,在讲话中,慈满法师特别强调了在网络言论上要“三思”,努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一个合格的出家人。第二项议程是是秘书长兴达法师作湖州市佛教2016半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总结了2016上半年度湖州佛教界在爱国教育、规范管理、自身建设、文化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同时报告还传达了关于湖州佛教下半年的工作计划。第三项议程是智根法师汇报省佛协下发的“关于如何配合做好G20安稳工作的通知”,详细介绍了“五防”的工作内容和工作部署。最后,印可法师汇报了市佛协关于积极响应“五水共治”结对帮扶的各个事项。
       会议上,沈林华处长作总结,针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场所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夏日用电耗电高,要确保场所内用电不超负荷,检查是否存在电路老化等用电安全问题,并配合好湖州市公共区域“智慧用电”系统的安装工作;二是保证场所活动安全,为护航G20,各场所在9月之前不建议举办大型非常规宗教活动,即使举办人数也不得超过一百人;三是确保人员安全,各场所不随意容留外来人员,如有外来居士要暂住,一定要报备当地派出所;四是要进一步推动文明敬香活动,各县区佛协要积极落实传达文明敬香的相关内容和事项;五是提倡有条件的寺院安装监控设备,并与公安联网,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作贡献。
       会议最后,沈火江局长作重要讲话,首先对湖州市佛教在观音文化、药师文化、禅茶文化,服务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和赞叹,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大对《湖州市佛教标准化管理规范》的推进力度;二是要深化佛教文化研究,把持续进行的“佛教文化大讲坛”办好;三是要开展对外文化联谊,努力将湖州汉传佛教文化向外展示,提升湖州佛教的知名度;四是G20峰会召开在际,各场所一定要抓好维稳工作,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