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内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内新闻

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出席第28届世佛联大会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6-10-10 12:41:38 点击次数:

17592_161001130246_1.jpg

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出席第28届世佛联大会

        应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主席潘•瓦纳密提先生和韩国佛教真觉宗总务院长悔净长老的邀请,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为团长、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李寒颖副司长为顾问的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一行10人,于2016年9月25日至29日出席了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28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及第88次世佛联执委会会议。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日常生活中的佛教,佛教徒的日常生活”。主办方与承办方对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予以高度重视,热情友好。大会全体理事会上,主办方安排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团长心澄法师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开幕式上,安排中国佛教协会作为外国代表第一个发言。心澄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教界对东道主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对大会的祥和气氛表示高度赞赏。他说:“本届大会的主题与中国佛教协会提倡的人间佛教甚为接近,深入探讨佛教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与影响,具有深刻意义,也更加深化了中韩两国佛教界‘黄金纽带’友好关系。希望‘世佛联’作为最大的国际佛教组织之一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世界和平和人类福祉发挥更加积极的重要作用。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教界愿一如既往的支持世佛联的工作。”心澄法师向大会承办方韩国佛教真觉宗总务院长悔净长老转交了中国佛教协会的贺电。
 
        本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世佛联章程修正案,改选了新一届世佛联领导成员。世佛联大会主席潘•瓦纳密提先生连任为世佛联主席;帕洛普•泰阿利先生连任为世佛联秘书长;选举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为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副主席、同时被聘请为世佛联大乘佛教顾问;选举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为世佛联执行委员;心澄副会长被聘请为世界佛教徒联谊会青年会大乘佛教顾问。
 
       大会闭幕式在韩国佛教真觉宗总部举行。宣布了第29届世佛联大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9日在日本成田召开,由全日本佛教会承办。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90多个地区中心的350多名代表和观察员出席。
 
       根据世佛联章程,世佛联成员是以地区中心的形式注册为会员。中国佛教协会是中国大陆唯一的注册会员。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