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法华寺隆重举行浴佛法会暨为湖州自闭症儿童康健园捐款仪式

作者:法华寺 发布时间:2016-09-04 18:15:17 点击次数:

5月14日,农历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圣诞之日,也是全世界佛教徒最重要的节日。佛诞节也称“浴佛节”,佛教徒要在这一天举行盛大的浴佛法会,庆祝佛诞,感念佛恩。2016年5月14日上午,湖州法华寺浴佛法会暨为湖州自闭症儿童康健园捐款仪式在法华寺大雄宝殿隆重举行,来自湖州地区的广大信众及自闭症儿童家长们约200余人参与了浴佛法会。

31.jpg

32.jpg

上午8时30分,法华寺内梵音缭绕,钟鼓齐鸣,香花灯幡等仪仗队先行,住持印可法师至诚恭迎太子圣像与仪仗队一同移步大雄宝殿并将太子圣像安座。维那法师引领大众至诚唱诵,并诵《浴佛功德经》一卷,随后印可法师领众三勺,以五色鲜花成就的香汤浴灌释迦太子金身。大众法师、信众居士依次举勺,九龙圣水,次第浴佛,共祈慈悲佛陀,福泽社会,消灾弭难,我及众生,离苦得乐,究竟圆满。

浴佛是藉外在的佛来洗涤我们内在的尘垢,让自性显发,同证如来的清净法身。除缅怀佛陀之外,浴佛能使我们净心,以浴佛的功德度脱七世父母及累劫怨亲眷属早离厄难,使法界六道众生出离苦海。法会上,大家依次排队浴佛,热情踊跃,虔诚恭敬,表现出信徒对于佛陀的感恩、热爱和怀念之情。
 
浴佛法会功德圆满,引磬声起,大众齐唱:“浴佛功德殊胜行,无边胜福皆回向……”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大众浴佛后,印可法师代表法华寺向湖州自闭症儿康健园捐款,张燕园长代表康健园接受五万元善款。籍此殊胜因缘,印可法师也送上对孩子们的祝福,愿以此浴佛功德,洗涤孩子们的身心,祝福他们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来呼吁社会各界都能给自闭儿童多一些机会,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关爱鼓励自闭儿童,让他们及其家庭尽快融入到社会中来。

37.jpg

40.jpg

41.jpg

     张燕园长代表孩子们对法华寺的捐赠表示感谢,并携家长和孩子与印可法师在法堂进行互动交流,印可法师告诉家长们佛教的方式方法来从心灵上来抚慰、帮助孩子,也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孩子们以及今后对他们的帮助。

42.jpg

43.jpg

44.jpg

欢迎关注法华寺微信
公众号:fahuasi2014
版权所有:湖州白雀法华寺
客堂/ OFFICE : 0572-2207521
Email:1981236455@qq.com
地址: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仁皇街道白雀山法华寺
浙ICP备14027865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浙(2022)0000106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317号